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评论正文

盛虹动能陈飞:解析新型储能技术密码

2023-11-14 16:3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技术储能电池SNEC储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热失控温度提升至50度以上,同时温升也会平缓一些。

——盛虹动能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电芯技术研发副总经理陈飞

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SNEC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技术和装备及应用(上海)大会在上海举行。会上,盛虹动能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电芯技术研发副总经理陈飞博士带来题为“盛虹动能,解析新型储能技术密码”的分享。

3.jpg

他提出,盛虹动能针对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高能量密度都有创新点。

第一,针对高安全,首先采用的是正极钝化的技术,虽然磷酸铁锂的稳定性比较好,但磷酸铁锂的颗粒也会破碎,所以要进行二次包覆,这样不仅提高磷酸铁锂的稳定性也可以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其次是电解液,电解液是安全性重要的一点,主要是要改善电解液的复配,提高热稳定性、电池安全性,比如通过两次注液改变配方;三是隔膜,主要采用稳定性比较好的隔膜,以及自闭口技术实现安全性。通过这些创新,可以将热失控温度提升至50度以上,同时温升也会平缓一些。

第二,在长循环方面,首先是正极包覆技术,可以延缓正极的破碎或者铁溶出;二是减少活性锂在负极SEA膜的消耗,减少负极的比较面积,降低破损的概率,减少锂的消耗。三是补锂,现在比较成熟的技术是正极补锂。

第三,高能量密度方面,第一是微观结构设计,因为要想大家高能量密度,压实要高,怎么提高压密,根据不同情况进行搭配。第二是高压变的设计,以及极致的空间利用率,把顶盖的空间利用起来,提高活性物质的量。第三是厚涂布技术、隔膜等辅材使用较少,会降低成本,提高能量密度。

最后,他介绍了9月份盛虹动能发布的一款320Ah的电芯,这款电池的尺寸,这款电池有几个特点,第一是高安全、长寿命;第二能效比较高,超0.5P稳定循环,能效超过96%;第三低衰减,通过补锂技术实现衰减率低于1%;第四低温发电能力比较好,大于8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SNEC储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