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东莞市能源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

2023-11-16 13:17来源:东莞市能源行业协会关键词:能源行业消防安全管理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上午,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与市能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东莞市能源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培训班,培训班由协会李盛稳副秘书长主持,邀请专家尹彦琦老师授课,市发展改革局油气和安全监管科邓健鹏科长、电力和节能科席小飞四级主任科员受局领导委托出席培训班。全市各镇街经发部门以及成品油、电力行业企业超300人通过线上参加了培训班。

邓健鹏科长受局分管领导徐栋栋主任委托,在培训班上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各企业全体员工必须增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思想意识,保持畅通“生命通道”。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重大风险隐患主动报告、迅速整改、动态“清零”。三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安全生产“五带头”:带头研究组织本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带头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发挥管理团队和专家作用,带头对动火、有限空间、高处等危险作业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对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四是要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五是各镇街(园区)经济发展部门要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辖区内所监管的能源行业企业进行全面督查整治。

培训班上,尹彦琦老师以“石油储存和充电设施消防安全”为主题,从火灾的成因、危害,以及成品油和电力行业相关的消防预防措施等方面,使用生动的图文和视频向学员们授课。本次培训授课内容充实丰富、针对性强,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管理的认知,拓展了视野,学到了先进、宝贵的经验。

李盛稳副秘书长最后强调,防患须在未然,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各学员通过今天的培训,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多学习、多演练,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行业查看更多>消防安全管理查看更多>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