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企业正文

联合飞机发布 “无人机+”电力应用创新解决方案

2023-11-16 13:26来源:联合飞机关键词:联合飞机无人机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第三十一届2023上海国际电力电工展在上海盛大开幕。此次展会占地面积60000平方米,吸引了国内外15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聚焦了电力行业高中低压全产业链需求,全面展示了世界最先进的产品技术。

作为深耕场景应用,持续行业赋能的无人机领航企业,联合飞机从“幕后”走到“台前”,携全新无人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巡检无人机等应用产品惊艳亮相,并面向行业首发“智慧赋能电力行业解决方案”,向世界展示更高效、更安全、更智能的电力新生态。

多项术业专攻 覆盖电力全产业链

联合飞机在电力行业深耕多年,已形成成熟的电力产品矩阵和服务体系,获得行业广泛认可。此次亮相国际电力展,联合飞机携全新TD220电力应急无人直升机、Q20“镭影”飞行平台、Q3管道巡检无人机和Q12四旋翼无人机闪耀会场,多维能力侧重、大小飞机结合,覆盖电力全线路巡检、基建建设、运维应急保障、无人值守等全链路需求。

图片1.png

其中,TD220电力应急无人直升机是联合飞机首次推出的全新产品,实用升限3500米,支持6级抗风,最大续航5小时。该机型尺寸更小,灵活便捷,最大有效载荷达到60公斤,配套多种可选择挂载,满足基建、巡检、运投、运维、应急等多场景作业需求。

此外,Q20“镭影”多旋翼无人飞行平台巡检能力卓越,75min最长续航、10级抗风、10kg有效载荷,内置强大算力机载计算机,可在复杂的环境中实现三维建模、障碍物避障、智能识别和路径规划,支持20km远距离、4G/5G通信,搭配光电吊舱、倾斜相机、红外成像等多种挂载,可完成发电、输电、配电、变电全线路巡检及园区、电站值守任务。

图片2.png

Q3管道巡查微型无人机则能满足更加闭塞环境作业的要求,该机型专为在黑暗和无GPS信号的污水、雨水管道城市综合管囊中自主飞行作业而设计,主要用于管道裂缝检查、管道堵塞检查等,配合巡查检测结果分析软件,可以自动生成检测报告,提升管道巡查的效率,降低成本。

图片3.png

直击痛点 首发电力行业解决方案

此次展会联合飞机还面向行业首发了“智慧赋能电力行业新方案”。如今,无人机在电力行业的应用已经越来越普遍,但普通多旋翼无人机存在续航能力差、环境适应能力弱、无法实时监测等痛点,尤其是遇到恶劣天气等故障高发时段,无人机反而难以完成作业任务,使得运维巡检的风险和成本大大增加。

此次联合飞机推出的“电力解决方案”洞察行业痛点,以硬件为核心、软件为保障,以看实效、重应用的原则,构建起智能化、易用化、挂载多元化、数据资产化的创新电力新体系。其中包含无人机基建运投方案及运维应急保障解决方案,即通过大载重、长航时无人直升机,在环境恶劣、人力不可及的特殊地点完成塔材、电缆、基建物料等应急保障运输,维系电力的使用及电网系统性完整。

同时,基于Q20“镭影”飞行平台的长续航、易操作等优势,将飞行平台、无人机云平台、巡检APP、云端能力相组合,做到智能航线规划、智能飞行、缺陷巡检报告智能监测等功能,实现自动化全线路巡检,具有大屏展示、基于点云规划航线、实时视频宇远程控制、巡检目标缺陷自动识别四大亮点,直面人工作业效率低、危险性大、盲区多等问题。

电力行业从传统人工作业到人机协同的转变已经基本完成,当下主要任务转为实现无人系统的智能化与全自动。联合飞机利用深厚技术基因与科研能力为行业改革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以智能硬件结合中控软件,真正助推行业在智能化的道路上迈向新台阶,为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再添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飞机查看更多>无人机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