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邵家渡大桥沿线杆线迁移,助力姚江新区“双桥互联”

2023-11-16 15:33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洪琦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电力建设电力迁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横山线前王支线杆线迁移完毕,环网单元已搭头,可以送电。”11月15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甬城配网公司顺利完成邵家渡大桥以西延伸路段杆线迁移工作,为邵家渡大桥的顺利实施扫除一处“拦路虎”。

据了解,姚江新区是十四五期间宁波重点建设的区域,是提升宁波城市活力,打造宁波新都市圈的重要环节,邵家渡大桥的建设是继西洪大桥之后,实现姚江南岸和北岸互联互通一体化建设的又一纽带。邵家渡大桥及接线工程,南起新园路,北至北环高架,横跨余姚江,途径奥体中心和梁祝公园等多个文化景点,全长总共7.09公里,最终实现北环高架至机场高架的沟通互联。

VV0A5011_副本.jpg

邵家渡大桥及接线工程江北区域跨越裘市、西江村等多个自然村,涉及大量电力线路迁改工作需要实施。为配合后期规划及道路施工进度要求,此次涉及的江北区域电力线路迁改工作计划分两步多个批次逐步实施,工程第一个阶段为移除道路拓宽施工区域的电力线路,第二个阶段待道路市政配套电力管线设施完成后,将电力杆线全部改为地下电缆,全面实现沿途“净空”,为后期姚江新区建设奠定基础。

“此次施工,我们需要将邵家渡大桥沿线3基杆线进行移除,并新立电杆两基,投运环网单元一座。施工主要的困难还是因为农村道路狭小,我们多台大车及吊机作业时需要占道及封路,而沿途时常有村民及施工车辆路过,给现场安全管控带来很大的压力,为此我们专门设置了安全员负责交通疏导,”本次施工的工作负责人袁明辉介绍道:“不过想想姚江新区后期发展前景和新面貌,作为江北人的我又非常欣喜和期待,江北区域建设我也出过一份力。”

此次施工作为整个邵家渡大桥电力迁改工作的一个片段,也将成为整个宁波都市化进程的缩影,对于宁波打造工业化创新滨海国际化都市和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作者: 洪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电力迁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