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迁移电力杆线,“让道”民生工程

2023-11-29 13:53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张俊 朱启东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电力改造电力施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洪大路沿线所有架空线路电力负荷已全部转出,随时可以拆除。”11月29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历时近一年顺利完成洪大路全部电力杆线迁移工作,为宁波市江北区又一条城市主干路—洪大路建设工程“让道”。

据了解,洪大路位于江北洪塘工业区,是工业区内的主要道路之一,随着工业区内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多,工业区原有的海川路及洪盛路两条主干道的配置已远远无法满足工业区发展升级的需要。为了工业区更好地发展,洪大路及北海路作为两条新增的城市主干道被提上议程。“新建洪大路北起洪塘南路,南至江北大道,总长1.5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道路标准断面宽度为44m,双向6车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2023.11.29.jpg

为保证道路建设顺利推进,配网公司积极配合制定线路迁改方案,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首任,主动“让道”政府工程建设项目,助力城市发展。“道路建设是一项惠民利民的重要工程,我们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勘查,及时制定科学合理的线路迁移方案,第一时间协调落实线路迁移所需的各类物资,全力以赴服务洪大路建设。”该公司项目一部副经理张俊说道。

2023.11.19.jpg

为尽最大可能减少施工影响,杆线迁移工作划分为两个阶段实施,第一个阶段,将影响道路施工的杆线进行迁移,为道路施工扫清“障碍”;第二阶段,待道路配套地下电力管线实施完毕,再将所有杆线拆除,实现电缆供电的模式,在提高供电可靠性的同时,提高城市美观度。“此外,为了减少电力施工对周边企业带来影响,洪大路电力迁改施工大量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在用户‘零感知’的情况下完成施工任务。”该公司现场工程负责人张雄介绍道。

此次杆线迁移工程的竣工为洪大路道路建设工程全面完成按下“加速键”。作为江北区庄桥西地段内重要的南北向主干路,洪大路通车后将对于完善区块骨架路网结构、方便市民交通出行、提升城市形象以及促进周边地块的建设开发起到重要作用。

作者: 张俊 朱启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改造查看更多>电力施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