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资产管理报道正文

新奥能碳一体化方案系列实践亮相高交会 节能减碳成绩可观

2023-11-16 17: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新奥能碳管理高交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本届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激发创新活力 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团组参加,展览规模达50万平方米,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高交会。

作为中国清洁能源领域重要参与者与践行者之一,新奥亮相本届高交会的全球清洁能源创新博览会,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在泛能理念牵引下,从各类企业主体和岗位角色的实际需求出发,打造的系列智能产品和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多元化形式展示了“能源技术+数智技术”深度融合为多方提供优质绿色服务的实践案例,分享新奥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双碳”新解法。

图片 1.png

深耕清洁能源领域30余年的新奥,深刻洞察客户需求,以数智产品与服务持续探索助力客户节能减碳。截至2023年上半年,新奥给76个园区、2503个工业客户、619个公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和服务,给1360万平米居民用户提供清洁供暖服务,其中含有可再生能源项目占比达46.8%。已实现年供能量320亿kWh,年降低能源消耗量254万吨标煤,每年可助力社会及客户碳减排980余万吨。

图片 2.png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项目中,新奥在协助当地政府制定规划时融入了“碳”“智”的顶层设计,因地制宜、多能互补地满足不同业态的用能需求,逐步构建用供一体的能源系统。项目全面实施后,临空经济区将在燃气、热力、供冷等基础设施上实现数智化运营,达到降低能耗、节省人工、减少隐患等目的,从而实现园区的智能化运行和高效安全管理。据悉,该项目已被国家能源局、工信部收录进入《2022年度能源领域5G应用典型案例汇编》。

在安徽宣城某现代产业园,新奥实现电网、热网、气网、数智网“四网”融合,为园区搭建了能碳数智化管理平台,帮助园区进行能源调度及交易、泛能运维、企业代运维,实现整个园区的数智化管理、节能减排、能源结构优化和低碳全流程管理,降低能源管理成本20%,每年碳减排达5万吨。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是新奥以泛能理念在公共建筑场景中进行能碳一体化落地应用的首次尝试,同时也是中国民航领域低碳化改造的一个典型案例。在长沙黄花机场,新奥改造航站楼、办公区域等地的空调、照明、水泵等能源设施,搭建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实现能源使用的“超精细化管理”,每年帮助机场节约标煤2940吨、降低碳排放7330吨、降低能源费用1080万元。利用智慧能源管理平台,长沙黄花机场积极开展碳排放统计、核算及管理工作,探索机场领域“双碳”路径。

在企业场景中,新奥的能碳一体化方案落地案例更是不胜枚举。为了帮助某乳业巨头进行节能降碳和智能化升级,新奥为该企业的山东泰安工厂搭建了集能源集控中心、能源预警中心、智能分析中心、设备管理中心、业务管理中心为一体的智能运营平台,帮助工厂实现了能源系统的智能监控和精细化管理,使得工厂的能源数据采集率达到100%,能源系统效率整体提升超过5%,人员效率提升超过30%,加速了企业的绿色转型和智能化进程,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形象。

展示现场,新奥自主开发并持续建设运营的能碳产业数智平台泛能网内容吸引了众多观众。围绕用能企业、园区政府、综合能源运营商等主体的能源场景和需求,泛能网通过持续深入的技术布局和多维度产品开发,打造能源全流程价值服务,帮助能源生态各方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迈进。

泛能网智慧运营解决方案及产品,已应用在多个知名大型企业、园区以及商超、医院、机场等公共建筑之中;在浙江、广东,服务数百家客户、数十亿规模的泛能综合运营业务,已实现智能运营中心+多能源品类智慧运营产品体系化落地应用,深度释放数智能碳价值。

在15日的开幕式上,新奥作为清洁能源领域领先企业代表之一,与其他20余家单位代表一道,签署发布了由数百家企业联合提出的《以科技创新推动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共同倡议。

图片 3.png

16日,展会现场,泛能网与节能环保、能源科技等领域的5家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及项目落地协议,不断扩大能碳产业生态圈,携手多方伙伴共同助力客户节能减碳。

目前,泛能网携手能源服务商、碳服务商,为中国200多座城市中的7000多个用能方、200多个产业园区提供能碳管理、智慧运维等多维服务,累计节能720万度电,累计减碳超4420万吨,升级能源管理范式,释放数智能碳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奥查看更多>能碳管理查看更多>高交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