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湘投集团与陕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11-17 10:51来源:湘投集团关键词:陕煤集团湘投集团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湘投集团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煤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毛育新,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湘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艾东主持签约仪式。陕煤集团董事会秘书、企业管理部总经理杜平,湘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灵方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书。湘投集团党委委员韩智广出席仪式。

张文琪介绍了陕煤集团产业布局、经营发展、在湘投资等情况。他表示,湘投集团与陕煤集团产业领域相近,发展理念契合,资源要素优势互补,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广阔发展前景,希望双方以能源领域低碳清洁转型、煤制气领域市场化合作、新材料领域业务拓展、金融领域优势互补达成的合作意向为开端,建立更加密切的沟通机制,紧紧围绕双方战略布局和产业协同,深化交流对接,积极寻求和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以高水平互利共赢合作,为湘投和陕煤的高质量发展探索新道路,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汤吉鸿介绍了湖南能源发展规划,对陕煤集团长期以来在煤炭供应、电力保供等方面对湖南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湘投集团和陕煤集团达成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祝贺。他说,当前湖南正在以湘投集团为基础组建省能源集团,加快推动全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湘投集团与陕煤集团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有力推动两省能源合作进一步深化,打造中西部区域合作的样板,共同为两省能源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他表示,省能源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湘投与陕煤在湖南的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李勇介绍了湘投集团相关情况。他说,陕煤集团和湘投集团作为能源领域重要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在煤电投资、新能源开发、电力交易、碳资产交易、煤制气生产及销售等能源多领域积极开展深层次合作,同时围绕新材料、金融投资、市场开发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双方合作尽快开花结果。他表示,陕煤集团规模体量大、经营效益好、行业知名度高,位列世界500强,是湘投对标学习的先进企业,湘投将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标杆促提升,以真诚务实和开拓创新,努力探索国企跨省合作的新思路、新成效。

省能源局、省国资委,陕煤集团、湘投集团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煤集团查看更多>湘投集团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