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国际正文

英国拟强制实行北海油气年度许可招标

2023-11-20 13:05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王林关键词:油气油气开发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英国政府发布声明称,将通过立法确保对北海区域每年进行新的油气开发许可招标。自俄乌冲突爆发在欧洲引起广泛能源危机后,英国开始重新审视能源安全问题。随着近期巴以局势升级,英国强化本土油气开发的决心愈发强烈。

英国政府表示,负责监督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北海过渡管理局将基于两项条件确定每年是否签发新的许可证,其一是进口油气量超过本土生产量,其二是与本土天然气生产相关的碳排放量低于同量进口液化天然气带来的碳排放量。一年内满足上述两项条件之一,北海过渡管理局就必须审核并签发新的生产许可证。

《金融时报》指出,英国亟待建立一个更安全、多样化、强劲的能源系统结构,这其中石油和天然气仍占据一席之地。

英国海上能源协会首席执行官大卫·怀特豪斯表示,英国需要新的油气许可证来解决产量骤降问题。“能源安全和净零目标完全可以兼容并进。在可预测的未来,石油和天然气在英国能源转型中将扮演重要角色。事实上,北海地区新油气田生产的油气比老龄油气田清洁得多。”

据了解,北海过渡管理局已经于10月底在优先区域授予了27个新开发许可证,27个新开发许可证涉及面积包括北海中部和北部以及设得兰西部的区块。这些区域拥有更快投产的能力,可以助力北海地区油气产量大幅提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指出,这是英国2022年10月7日启动的第33轮石油和天然气许可证招标的一部分,当时共有931个区块和部分区块可供申请。截至2023年1月12日申请窗口关闭,北海过渡管理局总共收到来自76家公司总计115份、涉及258个区块和部分区块的申请。截至10月底,所有258个区块都已通过初步栖息地管理评估。

近年来,英国从授予许可证到生产的平均时间约为5年。北海过渡管理局首席执行官斯图亚特·佩恩指出,英国北海目前有284个海上油气田正在运营中,预计到2050年总产量可达52.5亿桶石油当量。

针对北海油气开发,英国能源安全和净零排放部长克莱尔·库蒂尼奥表示:“地缘冲突等外部因素让国际能源市场变得越来越不稳定,在此背景下,我们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全面调动北海地区所有可用能源资源。也就是说,石油、天然气、风能、氢气,一个都不能少。”

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指出,即使英国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仍将继续依赖石油和天然气来满足大部分能源需求。基于此,英国应该更倾向本土天然气生产,而非进口高价海运液化天然气。

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估计,英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每年能提供超过20万个稳定就业岗位,为英国经济增加160亿英镑税收,彻底脱离石油和天然气并不现实。

10月底,英国颁布《2023年能源法》,旨在进一步完善英国能源生产、安全、监管制度。《2023年能源法》主要涉及石油和天然气、电力、核能、海上风电、氢能、碳捕集和封存技术、低碳供热等领域。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方面,英国将制定海上油气基础设施应急计划,明确如何应对海上油类污染事故措施,减少海上油气开采活动对环境的影响,同时还将在各项规定中侧重环保和减排。

为了更环保地推进油气开发,碳捕集和封存技术被寄予极大厚望。根据《2023年能源法》,英国将引入二氧化碳运输和封存许可框架,帮助建立本土首批碳捕集基地,并允许政府协助监督碳封存设施退役,旨在加速扩大碳捕集和封存技术应用规模,为其吸引更多投资和长期财政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查看更多>油气开发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