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标准正文

《风电机组优化效果评估方法》行业标准发布

2023-11-20 14:50来源:龙源电力关键词:风电运维龙源电力风电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主编的《风电机组优化效果评估方法》(NB/T 11298-2023)行业标准经国家能源局批准发布,将于2024年4月11日起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风电机组优化效果评估的相关标准空白。

该标准聚焦并网运行风电机组优化、技改以及大部件更换后机组发电性能、可靠性的优化效果评估,从风电机组安全性能和发电性能两方面考虑,通过设计安全性复核、机械载荷测量、并网性能评估以及标准功率曲线测试等内容,有效规范机组优化效果评估流程和方法,为风电机组全生命周期稳定可靠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据龙源电力官方消息,龙源电力设计院“无补贴风电项目成本控制体系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荣获中国能源研究会2023年度技术创新三等奖。该研究成果通过对风电场集电线路、新型风机基础、预制舱升压站智能化运维、造价信息系统等进行优化设计,进一步提升新建扩建风电项目的经济效益。目前,该项目已申报2项发明专利,获得4项软件著作权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发表学术论文6篇,项目成果应用在甘肃、江苏、河南、山西等多个风电项目中,降低风电场单位千瓦建设运维成本45元至160元,提升发电量1%到2%,为风电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