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伏羲”芯片首次应用于智能配电场景

2023-11-21 14:51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韩云飞 谭涵丹关键词:智能配电配电网广东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在广州黄埔中新知识城完成首批20台搭载南网“伏羲”芯片的配电智能网关挂网试运行,首次完成“伏羲”芯片在智能配电场景的验证。

广州供电局针对中新知识城存量智能开关站无法将监测数据上传至后台问题,协同南网数字电网集团完成了存量智能开关站接入网级生产运行支持系统的技术论证。与此同时,搭载南网“伏羲”芯片的配电智能网关刚刚完成功能开发,亟需开展现场挂网试运行,完成装置功能、性能在现场工程环境的验证。

广州供电局与南网数字电网集团在2天内完成了试点选点和改造方案的编制,10天内完成了20间开关站的智能电房V3.0改造、调试、上线试运行。在挂网试运行期间,广州供电局持续监测网关及传感器运行情况,为“伏羲”芯片的推广应用保驾护航。

据悉,“伏羲”电力专用主控芯片采用国产指令集及内核,与多核异构的架构,芯片典型功耗相较市场竞品明显降低,芯片性能提升1.5—2倍,大幅提升了配电智能网关的处置效率,智能运维更绿色、更高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配电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广东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