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华北电网新能源单日发电电力电量双创新高

2023-11-22 08:32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姜尚光关键词:发电量用电负荷新能源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华北电网风光资源良好,新能源单日发电电力、电量双创新高。其中,新能源单日最高发电电力达到1.41亿千瓦,占同时刻用电负荷的53.4%;新能源单日发电量首次突破20亿千瓦时,达到21.07亿千瓦时,占当日全部发购电量的36.4%。

近年来,随着华北电网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快速增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分部建立标准化促消纳流程和后评估机制,持续开展新能源预测偏差分析,不断完善大风季预测模型;提前组织专业团队就持续性新能源大发天气做好预测分析及人工校核。11月16日,华北电网新能源平均预测准确率达到98.93%。该分部建立多专业协同会商机制,组织计划、调度、水新三个专业人员共同参与华北电网电力平衡会商,统筹做好新能源大发时段的电力保供和新能源消纳工作。

国网华北分部协调源网荷储共同发力,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推动火电机组深度调峰,统筹调用抽水蓄能机组,协调核电和自备电厂机组参与调峰,累计增加新能源消纳空间3250万千瓦;利用跨区、跨省送电通道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通过跨区省间电力现货市场和华北省间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最大促进新能源消纳628万千瓦;根据新能源预测结果,组织负荷侧调节资源参与电网调峰,实现午后低谷时段最大提升用电负荷23万千瓦;优化储能充放电计划,实现午后低谷时段最大充电电力204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