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首台660MW超超临界机组DCS自主可控应用项目完工

2023-11-23 08:50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火电机组DCS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9日14时08分,由江西公司电力工程公司实施的景德镇电厂1号机组DCS自主可控应用项目圆满完工,成为国家电投首台完成DCS国产化改造的660兆瓦超超临界机组,标志着国家电投实现大机组DCS自主可控。

该项目除将原国外进口日立DCS控制系统替换为国核自仪“NUCON”自主可控DCS系统外,还对ETS、METS等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进行了协调控制优化及一次调频、AGC、RB、大负荷摆动等性能试验,进一步提高了机组性能和自动化程度。目前,景德镇电厂1号机组运行稳定,自动装置、保护装置完好率百分之100,主要热工参数抽检合格率百分之100,热工自动调节系统、保护装置、计算机监控系统测点投入率及保护正确动作率百分之100,各项运行指标达到或优于改造前。

项目实施期间,江西公司电力工程公司组建DCS系统国产化改造实施项目攻坚队,团结一心、联合攻关,克服工期紧、工作量大、技术难度高等难题,完成47面机柜的拆装、8794点的拆接线、3000余米长的电缆敷设以及网络系统搭设、8794个I/O传动测试、1129个设备单体调试、逻辑校验、分系统调试等工作,如期完成机组点火、冲转、试验、并网等一系列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DCS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