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解决燃气机组有功功率振荡难题助力电力保供

2023-11-23 15:16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倪玮晨 王梓越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电力保供燃气燃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党员攻关团队成功解决城南燃气燃机的有功功率振荡技术问题,为天津电网电力保供提供技术保障。

前期,城南燃气机组的5号燃机在修后涉网试验中发现存在功功率振荡现象,该问题引起了厂网双方高度重视。对此,电科院把推进主题教育同电力保供工作紧密结合,落实强化电源侧发电管理,支撑做好发电侧电力保供专项工作的“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发挥技术与检测优势,组织党员攻关团队紧急召开技术讨论会,确定了从控制逻辑算法、执行机构和励磁系统三个方向逐一排除的解决方案。

解决过程中,党员攻关团队通过翻阅机组资料、复查PSS、一次调频和燃料阀运行实测曲线,并结合现场检查执行机构等手段,成功排除了控制系统问题,将可能缺陷锁定在主B燃料阀和励磁系统。随后对5号燃机在PSS退出工况下进行复测,排除励磁系统参数这一潜在干扰因素,待主B燃料阀维修完毕后对负荷进行再次实测,确保振荡难题彻底解决。

下一步,电科院将持续发挥在网源协调领域的专业特色、技术实力和实践经验,为天津电网稳定运行和冬季供热保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倪玮晨 王梓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燃气燃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