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斯里兰卡计划发展核电

2023-11-23 17:19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编译 | 罗凯文关键词:核电核能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023年11月21日报道】2023年11月20日,斯里兰卡内阁批准了电力部门改革法案。斯里兰卡能源部部长维杰塞克拉表示,斯里兰卡政府考虑将核能纳入长期能源计划。根据世界核协会的信息,斯里兰卡2020年发电量为156亿千瓦时,其中化石燃料发电量为100亿千瓦、水电及相关清洁能源发电量为56亿千瓦时。

2022年4月,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专家组访问了斯里兰卡,对斯里兰卡核电计划进行了综合核基础结构审查(INIR)。IAEA为首次发展核电的国家建议了一套核电发展方法。该方法将核电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即考虑、准备和建设。斯里兰卡目前正处于第一阶段即考虑阶段。IAEA专家组对斯里兰卡的评审得出以下结论,斯里兰卡已让利益相关方参与考虑引入核电,并启动了相关研究。斯里兰卡还需要进一步开展可行性研究,完成对核电所需法律和监管框架的分析,包括为建立一个独立的监管机构做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