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东北能监局强化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监管 全力确保东北区域冬季电力、热力供应稳定

2023-11-27 10:15来源:国家能源局东北能监局作者:汤梁 李伟嘉关键词:电煤供热煤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东北能源监管局严格落实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监管要求,多措并举,保障迎峰度冬电煤储备。目前东北区域统调煤电机组电煤库存充足,没有低于15天警戒煤位的电厂,为迎峰度冬期间,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和居民供热供电需求打下坚实基础。

东北能源监管局重点开展了三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开展东北三省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情况月度监测工作,针对多项指标分析电煤供应形势和电力(热)保供趋势。二是在迎峰度冬前的关键时间节点,主动与东北三省能源主管部门、省级发(供)电企业、部分主力电厂工作会商,对2023年1-10月份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情况及迎峰度冬期间电煤供应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调研,形成专项报告。三是针对问题及时介入,与能源主管部门和发电企业沟通协调,对苗头性、倾向性重大问题及时向国家能源局和相关政府报告。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持续监测电煤履约和库存情况,加强与地方政府联动,及时协调解决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努力确保东北区域迎峰度冬期间能源和电力供应平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