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项目正文

我国涉海距离最长城市燃气管线通气运行

2023-11-28 14:57来源:央视新闻作者:王伟 柳栋关键词:燃气城市燃气天然气管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我国涉海距离最长的城市燃气管线——青岛市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正式通气运行。

据了解,青岛市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总长72公里,其中下穿胶州湾海底段约12.3公里。管线西起青岛胶州市,向东穿越海底上岸后,与青岛市区“三横四纵”次高压燃气管线对接。整条管线穿越铁路、高速公路、国道、市政及其他等级道路35处,大沽河定向钻从河面下27米穿越,相当于九层楼高的深度,水平长度2482米,刷新了国内直径1016毫米城市燃气管线水平定向钻穿越长度纪录。

据介绍,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可实现每年36亿立方米的输气能力,能满足沿途青岛上合示范区、高新区以及东岸城区大型燃气发电项目以及“煤改气”工程的用气需求。运行投产后,每年可替代煤炭消耗536万吨、减少碳排放50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16万吨、减少粉尘排放4320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查看更多>城市燃气查看更多>天然气管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