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会议正文

这场大会 为什么值得期待?

2023-11-29 09:14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汕头国际风电技术创新大会风电会议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从海上来,汕头乘风起。11月29日-30日,一场值得期待的盛会将在此举行,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外交使节、院士、知名专家、企业高管将云集汕头,参加汕头国际风电技术创新大会。在本次大会上,您不仅会遇见众多大咖,与之有深入交流的机会,还将见证一个世界级产业蓝图落地生根的故事,看中国风电产业集群起步引领全球。

微信图片_20231129091352.jpg

乘风而起,汕头成为全球风电发展的热土

作为本次大会的举办地,汕头在发展风电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汕头地处广东东南沿海,大陆海岸线长218公里,海岛岸线长167公里,海上年平均风速达8~9米/秒,海上风电年有效平均利用小时数超过3500小时。

汕头是著名侨乡,潮籍华侨华人遍布世界各地,以“侨”为“桥”,是汕头历史凝结成的独有优势。汕头作为国家一类口岸,与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的268个城市有贸易往来。这些为推动汕头风电实现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支点。

根据《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7—2030)》,汕头拥有3535万千瓦规划装机容量,约占全省深水区规划装机容量的53%,占整个粤东区域规划的60%以上。

近些年,汕头积极依托良好的风能资源和产业基础,以海上风能资源开发为支撑,以协同创新为驱动,以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为核心,打造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目标是成为服务全球的海上风电产业根据地。风电,正在成为汕头的一张闪亮名片。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第一批的经济特区,汕头在风电创新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未来,全国和全球的目光都将投向汕头,这里将成为海上风电投资兴业的热土与技术创新的前沿。

大咖齐聚,一场高规格的全球风电盛会

本次大会报名参会代表已达千人。

国家和沿海省市新能源及海上风电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使领馆高级别官员将出席大会。

中国工程院与中国科学院的多位院士,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能源研究所、能源基金会、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山大学、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众多知名专家将带来精彩主题演讲。

知名风电企业的主要领导悉数出席,包括国家能源集团、华能、华电、大唐、国家电投、华润电力、三峡、国华、中电建、中核汇能、中节能风电、中石油、中海油、京能、深圳能源、山高新能源、华源电力等开发企业,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明阳智能、三一重能、中国中车、中船海装、电气风电、哈电风能等风电整机企业,以及中材科技、永济电机、德力佳、洛轴、南高齿、阳光电源等部件企业。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能源基金会、英国潮汕商会、泰华进出口商会、越南粤商会、菲律宾粤商会等组织均派员出席。埃克森美孚、西门子、利勃海尔、佐敦涂料、西卡、舍弗勒等50多家知名外企也将参加本次大会。

内容丰富,议题覆盖全球风电行业热点

本次大会以“打造世界级风电产业集群 构建全球互信稳定供应链”为主题,设置了开幕式、主旨发言、院士论坛、成果发布及3场主题论坛,共有50多个高质量专题报告。

其中,主旨发言环节邀请了英国、挪威、荷兰等国使节介绍本国的能源转型目标、风电发展、产业政策等,将为与会者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全球重点风电市场情况的绝佳机会。

本次大会特别设置了院士论坛,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院长、碳中和发展研究院院长黄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灿,将分别介绍“碳中和目标下能源转型五大趋势”与“绿色氢能和液态阳光甲醇的进展和机遇”。

3场主题论坛将围绕“国际合作”“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展开。其中,在国际合作论坛上,英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荷兰、挪威、能源基金会等的代表会介绍国际风电发展经验;通用技术集团、金风国际、电气风电、国机工程集团等风电开发、制造与工程企业的代表将分享自身的“出海”经验。

在科技创新论坛上,20多位专家将介绍漂浮式海上风电技术、海上风电数字化技术、海上风电超大机组及关键零部件技术的开发情况与应用经验。

在融合发展论坛上,10多位专家将就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及储能与氢能协同发展进行深度解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汕头国际风电技术创新大会查看更多>风电会议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