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营销服务中心:点述点评 述职述议

2023-11-30 08:1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开展班组长安全管理工作“点述”活动,各班组长就本岗位主要安全职责、今年以来班组安全履责情况,以及开展隐患、风险、问题排查整治行动情况进行综述,并对班组安全管理工作中亮点和今年安全工作重点进行述职。

由于电力企业产品的特殊性,在供电企业供电过程中存在着较大的危险,一旦供电的安全不能得到保证,则极易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无法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定的电源供应,因此,保证供电企业安全供电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所以为了确保电力企业能够提供安全、稳定的电源供应,则需要供电企业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在管理工作中不断地进行创新和改进,确保供电管理的规范性和制度性。

开展班组长安全述职评议,是贯彻安全生产管理有效抓手。在评议考核中,个别管理者为了回避矛盾和问题,写了一堆空话、大话、套话,试图在“美颜相机”中包装成绩、去掉瑕疵,而有的却依旧存在“偷懒思想”,习惯照搬照抄“模板范例”,通过改改关键数据、换种排版套路,就稀里糊涂“应付交差”,既看不到干事成果,又抓不到经验亮点,可谓是“白费功夫”。

我们看到,盐城供电公司的班组长安全管理工作“点述”活动,是自2022年以来的安全创新管理再传承。他们不断梳理安全管控的短板和亮点,确保安全管理工作可控、在控、能控;他们认真开展开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他们还在高压分路改造等现场工作开展“柔性团队现场安全监督小组活动”,切实提高各班组、专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由此,我们要认真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坚持把“点述”活动述出“底气”、述出“实力”、述出“实际”,从中提炼出可供参考的有效经验、干事智慧,持续做好安全管控,从而切实提升基层班组长安全管理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班组“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