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内蒙古电力阿拉善供电学教融合实训基地架起青年员工成长阶梯

2023-12-01 11:20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关键词:综合业务素质实操训练内蒙古电力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直以来,在内蒙古电力集团阿拉善供电公司的领导下,额济纳供电分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才驱动、建设人才强企”为人才培养目标,构建青年员工全维度培养体系,全力厚植青年员工成才“沃土”。为进一步整合教育培训资源,挖掘“北疆楷模”黑鹰山供电所文化底蕴,自10月中旬以来,该分公司坚持党建带团建,致力于将黑鹰山供电所打造成阿拉善供电公司学教融合的青年员工实训基地,将更多“理论优、实操优、能力优”的员工输送到新的工作岗位上。

精神引领,让“黑鹰山精神”根植于心

在黑鹰山供电所“忠诚、团结、奉献、坚毅”精神引领下,以践行和弘扬该所在恶劣条件下坚守忠诚、拼搏奋进、勇于斗争、不屈不挠的政治品格和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勇于吃苦、爱民为民的精神风貌为宗旨,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为青年员工制定了“十个一”教育实践活动:一次历程回顾、一次巡线体验、一次安全日活动、一次党日活动、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一次民族团结教育、一次为民办实事、一次素质拓展、一顿忆苦思甜饭、一次感悟,通过深度参与活动深刻领会黑鹰山精神内涵。“十个一”教育实践活动也成为基地培训教育的第一课、必修课。

实战演练,让培训活起来

该公司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工作,以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基地为抓手,打造公司人才“孵化器”,通过精神引领和技能培养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员工综合业务素质。利用黑鹰山供电所场地大、人员少等特点,利用分公司结余利库材料,带领10余名青年员工在供电所院墙外新建一处配电专业实训基地,架设正装变台1架,组立杆塔5级,通过完善基地教学硬件和配套服务设施、强化精准培训、加强实操训练提升实战水平,鼓励青年员工或技能薄弱人员“撸起袖子加油干”,从原来的“场外看”转变为“上场干”,推动青年员工业务素质在岗位实践中见实效。

黑鹰山供电所实训基地的建成,有利于该公司青年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对推动青年人才培养平台体系建设,打造高素质青年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蓄能添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业务素质查看更多>实操训练查看更多>内蒙古电力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