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政策正文

云南昭通市“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加快推进智能电网建设

2023-12-01 11:52来源:昭通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智能电网充电桩充电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12月1日,昭通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昭通市“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

《规划》指出,加快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实施电网规模倍增和智能化改造计划,实现川滇联网优化网架结构,提高设备装备水平,建设城乡统筹、安全可靠、经济高效、技术先进、环境友好的智能电网。以水电站建设为重点,加快发展风力、光伏发电,稳步提升电力装机规模,形成以水电为主,火电、风电、光伏发电等为补充的电力体系。支持电力企业在电力生产现场部署通信网络和信息采集终端,实现全市电力信息全面采集、状态全息感知。

推进能源消费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按照“车桩相适、适度超前”原则,加强统筹规划,推进充电桩“面、线、点”布局,重点在住宅小区、旅游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城市公共场所、单位办公区等区域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形成布局合理、科学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推动充电基础设施管理系统接入云南省“车、桩、网、电”一体化监测信息服务平台,积极推进电动汽车与智能电网间的能量和信息互动,提高充电服务的智能化水平。积极探索推进集中式充电站“光储充一体化”发展模式,整合光伏、风电等分布式发电、储能系统、智能互联网充电桩等要素,构建“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推动清洁能源就地消纳和高效互补。

原文如下:

昭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昭通市“十四五”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委、办、局:

现将《昭通市“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昭通市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昭通市“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do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