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政策正文

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形成以220kV变电站为中心的“双环双通道”坚强主网

2023-12-04 08:54来源:连平县人民政府关键词:智能电网电网建设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11月30日,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连平县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

《规划》明确建设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电网。

遵循电网发展规律,坚持安全第一的建设原则,滚动修编电网规划项目库,进一步加大主网建设力度,推进配网建设,改造升级农村电网,形成安全可靠、结构合理、经济环保的现代智能电网,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一、主网

完善220kV电网,优化提升110kV电网,形成以220kV变电站为中心的“双环双通道”坚强主网。推进110kV及以上主网架结构逐步实现分区供电模式,重点转移重载变电站、重载线路负荷,提高各个分区供电能力、转供能力、接纳电源能力,实现各片区在事故情况下具备优良的相互支援能力。

二、配网

加强配网规划与主网规划协调一体化管理,加快中低压配网建设,积极开展覆盖城乡的安全、绿色、高效变电站建设,适度超前规划建设一批关键变电站,通过多路供电、双路供电、双环网供电等方式,形成合理的配电网结构,进一步提高城镇供电可靠性,解决台区重过载、低电压问题,提升中压线路可转供电率

及在线馈线自动化覆盖率,基本消除老旧居民小区配电网安全隐患,提高供电质量和居民用电质量。

三、农网

“十四五”时期,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力度,制定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行动计划,重点补齐农村电网发展短板,全县农村配电网进一步完善。促进城乡电力服务均等化发展,大力推动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和农村机井通电工程建设,加强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落实电网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保障农村地区分布式电源,特别是农光互补的接入和消纳。进一步改善贫困村用电质量,突出解决农村配电网设备过载、“卡脖子”及“低电压”等问题,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质量,提高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建成结构合理、技术先进、智能高效的现代农村电网。

四、保障能力

“十四五”期间,积极运用新能源技术、智能技术、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加快推进智能电网建设,保障我县电网供电可靠性。加强我县与领域电网联络,积极推进送受电工程建设,完善现有电网联网,贯彻落实电力体制改革,完善电力交易市场机制,增强电力外送保障能力。

原文如下:

连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连平县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有关单位:

现将《连平县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县发展和改革局反映。

附件:连平县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连平县人民政府

2023年9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