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激发班组建设新活力

2023-12-04 14:06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庆来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电企管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不断提升班组建设水平,提高职工队伍技术和安全综合素质,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紧紧围绕班组基础管理、技能提升、和谐文化等工作主线,全力推动班组建设加油提速,不断激发班组建设新活力。

该公司不断完善班组制度建设,各班组以量化考核和评比为手段,逐步建立起一套班组制度体系,确保班组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明确班组建设的工作目标、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细化各岗位安全职责,明确设备缺陷管理、巡回检查等各项工作的规范要求,真正做到工作有规范,制度有落实,执行有成效。

本着“优选善用、人尽其才”原则,该公司积极推行“导师带徒”“以老带新”等传帮带活动,各班组将业务精湛、政治素养高、经验丰富的员工作为培训员,定期组织班组人员开展技能提升、政治学习等知识,常态化补课充电,不断提升员工岗位操作技能和理论知识水平,积极打造“学习型”班组,为今后更好的安全生产及设备维护打下良好的基础。

同时,该公司积极推动安全、道德、民主文化建设在班组中落地生根,通过定期开展道德讲坛教育活动,呼吁员工立足岗位忠诚敬业,引导员工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在班组文化墙设置先进事迹、典型模范、幸福家园专栏,做到班组建设亮点纷呈;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班务公开,征集对班组建设的合理化建议,奏响班组文化建设的最强和谐音。


作者: 刘庆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