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建设部:拧紧安全约谈“总阀门”

2023-12-06 07:2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生产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自查违章计分率不高、工程作业点多等共性的严峻形势,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建设部拿硬招,出实招,采取停工整顿、安全学习和安全约谈等方式,深入开展反违章工作大整顿,坚持一级盯一级、一级抓一级、一级保一级,动真碰硬,敢于亮剑,拧紧安全约谈“总阀门”,筑牢安全“堡垒”,不断提升反违章工作质效。

今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突出管理强安、铁腕治安、改革促安、科技保安,积极开展“人身安全吹哨人”行动,及早发现、消灭违章,及时兑现考核激励,促使一线人员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开展违章约谈,织密安全网,在行动上向安全标准看齐,推动安全举措和安全责任一贯到底、层层落实,及时有效的给现场违章人员拧紧安全阀;他们组织约谈不走形式和过场,对于违章专项整治方案,约谈到每一位员工、每一个外包施工队伍,从源头抓紧抓实,管好自己的人,约束好自己的行为,形成安于规、顺于矩的良好施工氛围,并且扎实有序地开展约谈,既体现组织关心,又体现谈话的严肃,切实进一步增强施工人员对风险点的认识,努力守住安全“底线”、不碰安全“红线”、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电网安全发展、企业长治久安;他们在安全生产上求真、求实、求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一条条措施、一个个方案、一颗颗钉子入手,杜绝执行过程中的违章和不规范行为,强学习、强执行、强担当,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安全管理,常抓长管,铁腕反违章,全力打造“大安全”现代安全管控体系,警钟长鸣不触碰12条A类违章红线,避免不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实现年度安全目标。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建设部那样,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管控迎峰度夏期间各类工作现场安全,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更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找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和问题,更要想办法、添措施,剖析问题根源,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开展纠错约谈、警示约谈工作,如此才能不断提升班组现场作业安全管控水平。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