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万吨级运煤大通道投入使用

2023-12-11 11:29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煤炭煤炭运输北煤南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随着运煤火车缓缓驶进东平陆港站,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参建的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区正式开园,开始具备接卸万吨大列的能力。该物流园东西依托运煤大通道瓦日铁路,南北贯通京杭运河,是“西煤东调、北煤南运”运输的黄金枢纽。

项目总投资约23.8亿元,分码头、铁路专用线两项工程,占地面积1412亩,建设200万吨储煤设施和5个1000吨级码头泊位,建成后实现年中转货运量1620万吨,其中,由中铁十四局承建园区铁路专用线,线路全长23.4公里,占地55公顷,是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通过公路、铁路、水运等交通运输方式高效无缝对接联运,可实现晋、陕、蒙、鲁区域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在长江、京杭大运河沿岸、华东及山东腹地之间,架起公铁水联运对接的桥梁和纽带,有效释放大量的陆域运输资源,对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助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运输查看更多>北煤南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