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新疆塔城地区举办新能源产业发展培训班

2023-12-12 13:51来源:塔城地区行政公署关键词:新能源产业新型电力系统塔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塔城地区举办新能源产业发展培训班,邀请4名国内知名专家授课,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在新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促进“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拓思路、提供动能。

培训会上,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原副院长、总工程师白颐作了题为《我国石化化工行业低碳、精准、高端可持续发展路径分析——“十五五”行业发展预判》的讲座,从石化化工产业链关联性和行业质量特征,国内外行业发展形势辨识和预期判断以及我国石化化工行业将持续保持低碳、精准、高端发展态势等三个方面进行专业讲解;

华北电力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北电力大学氢能技术中心主任、氢能教研室主任刘建国作了题为《碳中和愿景下氢能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的讲座,详细讲解了氢能产业发展前景以及氢能在低碳能源转型中的作用;

中国能源研究会新型电力系统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系统碳中和研究中心新型电力系统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秦晓辉作了题为《双碳与新型电力系统战略形势》的讲座,从双碳目标到新型系统、电力新型电力发展趋势、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发展趋势研判以及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路径等多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双碳与新型电力系统战略形势;

北京国氢中联氢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产业研究部副主任孙玉杰作了题为《绿色氢能发展模式及应用实践》的讲座,通过分析全球氢能产业发展战略与趋势、氢能核心应用场景和模式研判、氢能在国家新型能源系统定位以及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建议等,详细讲解了绿色氢能发展模式及应用实践。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有深度、有广度,非常有针对性,收获很大。今后,将把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推动“八大产业集群”发展的安排部署,着力推动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切实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产业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塔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