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安徽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2023-12-18 08:42来源:安徽省发改委关键词:电力用户分时电价安徽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安徽省发改委日前发布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工业企业要积极配合电力调度,严格执行负荷管理措施;充分利用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通过计划检修、班次调整、企业轮休等方式,错避峰生产,实现节能降本,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严格控制高耗能设备启动,避免设备空载运行,减少空调、照明等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在用电高峰期,自备电厂按电力调度要求应开尽开、应发尽发。

详情如下:

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全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居民朋友们:

进入冬季,受低温天气影响,用电高峰已逐渐到来。为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倡议全社会共同行动,做好错峰用电、节约用能,助力迎峰度冬保暖保供。

一、公共机构率先节电。各级公共机构要率先垂范,培养节电意识,加强用电管理,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制热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严格控制办公楼装饰景观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量减少照明设备开启数量和时间;强化内部节能管理,做好随手关灯、办公设备断电、电梯低楼层停开等日常节电举措,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二、工业企业科学用电。工业企业要积极配合电力调度,严格执行负荷管理措施;充分利用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通过计划检修、班次调整、企业轮休等方式,错避峰生产,实现节能降本,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严格控制高耗能设备启动,避免设备空载运行,减少空调、照明等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在用电高峰期,自备电厂按电力调度要求应开尽开、应发尽发。

三、公共场所合理用电。提倡商场、酒店、写字楼、交通运输等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大功率用电设备使用,关闭非必要照明,推广使用节能型用电设备;参照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制热温度设置不高于20℃,营业结束前半小时关停空调,鼓励开展空调负荷柔性调控管理;优化电梯、自动扶梯运行策略,适量减少运行数量,避免无人空转。

四、景观照明控制用电。在保障行人、车辆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开启和关闭路灯,试行间隔开启、减半开启,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路灯;加强城市景观照明管理,建立和完善分区、分时、分级的照明节能控制策略,减少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等装饰性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在用电高峰期暂停运行单纯展示城市形象的“灯光秀”。

五、居民用户节约用电。鼓励广大居民在家中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合理调节空调开启时间和温度,避免频繁开关空调,定期清洗空调滤网,减少因堵塞造成损耗;尽量选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错峰充电。鼓励居民自愿选择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每日22点至次日早8点,居民用电价格在平段电价基础上每度电降低0.25元,其余时段在平段电价基础上每度电上涨0.03元(可在供电营业厅、“网上国网”APP、“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鼓励居民通过“网上国网”APP参与“e起节电”活动,获取电费优惠奖励。

节约用电,你我同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节约来之不易的每一度电力资源,争当节约用电的引领者和宣传员,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一份力量!

安徽省能源局

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2023年12月1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用户查看更多>分时电价查看更多>安徽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