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东北能监局严查违规供电行为 确保东北区域供电供热安全稳定

2023-12-18 10:10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关键词:电力安全生产供热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电力供应的安全和稳定,东北能源监管局近期针对部分电力企业违规供电行为开展了现场检查,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严肃警示相关电力企业,维护东北区域电力行业安全发展良好态势。

根据有关方面反映,大庆地区某热电联产企业存在未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对厂外违规供电行为,涉嫌违反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和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相关规定。东北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组织现场检查发现情况属实,共涉及违规供电站点16处,现场已建设的供用电设施设计、施工不满足安全标准,存在较大设备和人身安全隐患,并威胁大庆地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针对上述问题,东北能源监管局现场指出有关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及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提出限时整改要求。

东北能源监管局将依据职责,持续加强对辖区能源行业监管,特别是在迎峰度冬期间,将确保居民供电、供热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积极采取措施,“强监管,严执法,重实效”,维护安全、可靠、高效的能源生产秩序, 切实保障地区电网的安全运行和能源可靠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供热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