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报道正文

山东电网首次运用直升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2023-12-20 08:41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侯婷 徐宁 葛畅关键词:输电线路电力巡检国网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7日,受山东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影响,1000千伏泉乐线出现覆冰。本着“安全第一、最快修复”的原则,国网山东电力首次采用直升机作业方式对特高压输电线路开展消缺,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消除了设备隐患,提升了雨雪冰冻天气下电力“大动脉”的健康水平。

1000千伏泉乐线是外电入鲁重要通道,此次隐患地点位于济南和滨州交界的山区,海拔530米,山路崎岖湿滑,物资运输和作业难度极大。国网山东电力和国网空间技术公司协同开展1000千伏泉乐Ⅱ线消缺工作,共出动人员60余人、直升机组1个、施工机具20余套。采用直升机作业和传统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消缺,将设备隐患治理时间压缩到最短。

12月17日凌晨5时,国网山东电力首先在海拔较低的96号耐张塔开展人工登塔除冰,对于难以攀爬的山顶97号直线塔,利用直升机将大型工器具直接吊运至山上的施工地点,同时采用直升机吊索法将人员直接投放到线路上开展施工作业,通过悬停的直升机提供可靠保护。经过12小时的艰苦奋战,17日17时许,1000千伏泉乐Ⅱ线消缺工作圆满结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国网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