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变电检修中心:为电网插上科技的翅膀

2023-12-21 08:5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检修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青年创新能力、加速人才培养,进一步降低电网安全风险,提高电力系统稳定性,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科技项目团队召开主题为“基于扫描式的直流屏及其端子温度感知技术研究及设备研制”的交流活动,以实现直流系统温度实时监测基本目标,持续推动研究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变为最终追求。

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初步构建了以科技创新为关键,以服务和商业模式创新为核心,以管理创新为保障的全面创新体系,加速打造盐城供电创新高地,为盐城提供可靠性高、电能质量优越的供电服务。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组织开展学习培训、交流研讨、互助服务等活动,联合创新工作室项目管理专业,共同进行技术交流和技术攻关,吸引和带动一大批“有想法、敢创新”的青年员工加入到技术创新的行列,将创新工作室打造成为技术创新成果“孵化器”、人才培养“练兵场”和示范带动“大舞台”;他们组建党员柔性创新团队,实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激励党员在重要科研任务中担当作为,激发技术人才的创新潜能,加强项目的全过程管控,以解决现场实际需求,不断优化拓展设备功能,及时上送异常温度告警信息,积极解决反馈遇到的问题,总结方法经验,扎实推进项目实施;他们还坚持眼光向外,充分运用公司内外各类媒体平台,加快形成产学研用一体的科技创新体系,让一个个生产一线“卡脖子”技术难题得到集中攻关,以开放合作的姿态汇聚更多科创力量,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建,展示项目阶段性成果,助力项目稳步推进。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科技就是谋未来。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那样,坚持科技创新在供电事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凝聚科技创新强大引擎,建成重大创新工程,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充分发挥电网企业“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为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保障盐城电网的平稳运行贡献智慧。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