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单日发电量刷新历史纪录

2023-12-21 09:07来源:国家能源之声作者:邹祖建 顾明强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煤电机组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单日发电42.5亿千瓦时,超历史最高值0.6亿千瓦时,刷新集团公司日发电量纪录。火电机组整体开机率超过93.4%。

迎峰度冬以来,国家能源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供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北方保暖、南方保电”,细化制定增发保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12月15日至17日,集团公司连续投运随州2号机组、岳阳2号机组、清远1号机组等3台煤电机组共计266万千瓦,有力支撑了华中、华南区域电力需求,集团公司在内蒙古、黑龙江、吉林所属单位全力备战大范围低温寒潮考验,切实增强能源保供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宁夏、江苏、湖北、湖南、辽宁、贵州等12个省区开机率100%,火力全开、满发多发,充分发挥能源电力保暖保供主力军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