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东台供电:让“一件事一次办”成为供电服务“标配”

2023-12-26 08: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东台市供电公司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供电联办服务,将多个相关联的“单项事”业务整合为企业和居民视角的“一件事”,推行“过户+改类”“过户+增容”等6项供电业务联办,实现供电服务集成升级,更好满足企业和居民用电服务需求。

“一件事一次办”供电联办服务,就是聚焦高频电力业务,按照“能简则简、能并则并”原则,积极调整业务规则,合并流程环节,精简业务资料,全面融合“过户”、“更名”、“销户”、“改类”、“增容”、“退费”和“增值税变更”等业务流程,形成“过户+改类+增值税变更+退费”等6项供电联办服务场景,大幅提升服务效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不跑路”。

现在,一些地方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是好的,但也存在短板和不足。有的设立了“一窗办多证”窗口,企业确实只需一次性提交相关材料即可,可到了审批环节依然需要分头审批;有的系统对接深度不够,“数据壁垒”依然存在,很多事项看似能够“一次办”,实际上一次根本办不成;更有甚者,地区间、部门间“画地为牢”现象严重,极大拖延了办事效率、阻碍了办事进程。

盐城东台市供电公司针对企业落户、项目用能等五大系列用电需求场景,从客户需求出发,整合优化关联性强的多项供电服务,对内形成“1+1”业务融合,建立健全标准规范,优化服务模式,科学设计流程,简化申报方式,大幅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对外实现政企信息互通共享,实现客户线上“网上办、掌上办、码上办”,线下“减证办、就近办、帮代办”,进一步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和体验感。

“一件事一次办”的根本在于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的数据共享,实现关键底层数据互联互通。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东台市供电公司的做法和经验,积极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动用电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从而让“一件事一次办”成为供电服务“标配”。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