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润电力徐州公司党员突击队:红色基因在徐州高新区分布式光伏产业链上闪光

2023-12-26 15:23来源:徐州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作者:王茜钰关键词:华润电力徐州公司党建引领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碧云天、黄叶地,耳边的风慢慢开始带着凉意,一排排光伏板映射出耀眼的光芒,正在将洒满的阳光转化为电能,随着逆变器启动,集电线路及箱变设备的正常运行,红色基因在高新区分布式光伏产业链上闪闪发光,点亮万家灯火。

1.jpg

2023年12月5日9时18分,徐州高新区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1.14296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继#A8厂房首并网之后顺利完成其余5栋厂房一次全容量并网,为华润电力徐州公司新能源业务再添新彩。这与华润电力徐州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密不可分。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激发广大党员在一线践承诺、当先锋,助推光伏项目高质量建设,项目部6名党员成立“项目党员突击队”,将党旗插在项目建设现场,党员冲锋在一线,充分发挥突击队成员各自的专业优势,技术能力,奋力攻坚,助推项目跑出加速度。

2.jpg

01临难不惧,团结协作,不断彰显责任担当

徐州高新区光伏项目部自组建以来,项目部先后遇到施工环境恶劣、设计资料滞后、施工用地资源缺乏等多重困难,在党员的带领下,突击队始终坚持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程为宗旨,认真分析问题、共同出谋划策、及时纠偏,从项目进场克服外部困难,到因地制宜修改项目建设方案,再到争分夺秒抢工期,不论有多少风险考验,突击队的目标都是统一且明确的,那就是“坚决完成任务。”同时,项目部根据现场工作明确分工,根据工作需求划分工作区域,设立每区域、每岗位都有一名党员,带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早会制度和责任区制度,每天根据施工内容细化施工任务,制定施工计划,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实现现场施工高效动态管理,有效推动施工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02重安全,讲质量,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工程亮点)

科学开展项目管理,完成项目并网目标。

党员突击队实时督促图纸设计进度,调度物资采购,合理组织劳动力入厂,顺利完成项目各节点目标。年度实现高新区金澄精密、安全科技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目标。

扎实推进加固工程,实现项目保质保量。

党员突击队推进厂房加固工程各项工作,认真落实设计、施工方案专家论证,为加固工程施工质量及安全提供保障和依据。作业中,严格加固施工质量验收,实现项目全方位保质保量。

坚持“永临结合”理念,落实安全防护。

为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保证人身安全,党员突击队与业主团队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提出屋面四周防护新思路,新增设金属围栏,巧妙采用夹具及型钢的安装形式,将围栏牢靠固定在屋面上,安全可靠且美观大方。

打破传统上下屋面模式,提供安全保障。

党员突击队现场采用“之”字形钢结构爬梯代替垂直爬梯,有效规避人员上下屋面的安全风险。钢结构爬梯安装完成后,人员上下屋面安全、方便、快捷,为建设期及运营期人员施工、巡检和维修提供安全保障。

不畏严寒,先锋示范,坚守并网节点目标。

徐州高新区光伏项目部充分做好并网前各项设备、系统试验与调式工作,恰逢严寒天气,党员突击队坚守一线,以安全为前提,统筹调度,紧密沟通试验单位与设备厂家,各项试验、调式工作按节点完成。

创造和谐工作氛围,确保项目高效运转。

党员突击队与项目部技经管理岗、综合管理岗人员迅速应付各种复杂的工作任务,为公司带来良好效益,助力徐州高新区光伏项目建设。

徐州高新区光伏项目党员突击队是华润电力徐州公司的典型代表,是6名党员将党建工作融入项目建设的生动缩影。接下来,项目部将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个重要任务,深入创建“党员突击队”,促使党员争做项目的“领头雁”,党支部筑起创新的“桥头堡”,把项目一线“神经末梢”打造成国企党建“前沿阵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3.jpg

4.jpg


作者: 王茜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电力徐州公司查看更多>党建引领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