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风电行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发布!

2023-12-28 11:31来源:威图Rittal服务号关键词:数字化风电智能风电风电白皮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上世纪70年代零起步到如今装机容量超4亿千瓦,

从三北大基地建设到海陆并举、中东南地区全面开花,

从突破技术壁垒、加速产品迭代到关注质量与安全隐患,

从奋力追赶到角逐国际市场,

为全球能源转型贡献中国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28112909.jpg

中国风电一路走来,由小变大由弱到强

“到203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将增至三倍,风力发电将真正担负起减碳生力军的角色,如何把当下的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转变为质量优势?数字化赋能绝不是一句空话!”

12月14日,在《智慧风电 绿动未来|威图赋能风电行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以下简称“《风电白皮书》”)发布会现场,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如是评价数字化转型之于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义。

实际上,威图《风电白皮书》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风电白皮书》深入行业痛点,洞悉产业趋势,挖掘数据的价值,拓展应用场景,旨在引领行业向更高效、更可靠、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为全球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三大发展趋势 把脉风电产业动向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中国风电产业正迈向高质量跃升发展新阶段。《白皮书》不仅总结了中国风电产业发展现状,还分析了未来三大发展趋势。

1大功率风电机组发展提速

2海上风电实现跨越式发展

3多能互补助力风电消纳稳定

五大新挑战 探索产业转型深水区

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中国风电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将面临新的挑战,《白皮书》梳理了风电产业发展面临的五大新挑战,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1高可靠性成为行业焦点

2亟须大力推动全行业标准化

3全生命周期服务成为趋势

4数字化赋能风电产业

5中国风电“出海”加速

威图全价值链解决方案 助力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面对不断变化的风电市场需求,威图作为德国“工业4.0”的倡导者及践行者,联手姊妹公司EPLAN,全面覆盖客户从需求、订单、生产、物流、服务的整体环节,在风电产业共同打造“自动化孪生”“产品孪生”和“制造孪生”三大数字孪生体系,以“软件+硬件+服务”的数字化全价值链解决方案,携手客户共同探索绿色能源转型之道。

1保证设备长期可靠运行

2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3数字化赋能中国风电产业

4携手中国风电企业走向海外

想要一键了解风电产业的现状与展望?

想要抢先掌握风电产业发展动向?

想要寻求风电产业绿色发展解决方案?

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微信号

在公众号聊天栏回复“风电白皮书”

解锁风电行业中国客户如何快速出海的秘诀,

下载白皮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风电查看更多>智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白皮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