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两个细则”收益取得新突破

2024-01-03 10:45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霍耀宝关键词:陕西电力运城公司电力调频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两个细则”收益4245万元,同比增收3721万元,创投产以来历史新高,为该公司实现“全年红”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3年以来,该公司紧紧围绕年度利润“出零米”工作总目标,该公司把“两个细则”作为增收创效关键抓手之一,充分发挥“两个细则”工作组管理职责,迎难而上、对症下药,扎实推进“两个细则”管理各项工作。

观念1.jpg

吃透考核规则,摸准“两个细则”盈利关键

参照新旧两版《山西电网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市场实施细则》《山西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运营细则》对比解读,对考核和返还条款进行深入探讨。加强“两个细则”宣贯培训,组织生产系统各部门逐条逐项学习“两个细则”考核管理规定,掌握考核项目关键点,为“两个细则”实现盈利新突破奠定基础。

营销3.jpg

加强组织协调,强化“两个细则”盈利能力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将“两个细则”增收创效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对内成立发电部、计划营销部、设备部牵头的“两个细则”增收攻关小组,制定了《防止“两个细则”调峰考核的措施》,加大对内协调统筹力度;对外积极与省电网公司调度沟通,争取“两个细则”收益合理诉求,在确保低电价时段现货收益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机组负荷率,为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创收创造条件。

3小.jpg

提高设备性能,紧抓“两个细则”盈利窗口

为了保证机组适应山西省现货交易调节需要,该公司严格落实机组“逢停必查”原则,加强对主辅设备缺陷治理,保证了机组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况。针对机组调节性能不足的问题,该公司制定了“揭榜挂帅”方案,成立了攻关小组,根据现货交易情况,及时组织自动化室调节机组调节性能。

目前,陕煤电力运城公司2号机组Kp值稳定在4.0以上,超过蒲光电厂、河光电厂等其他兄弟单位带调频蓄电池机组的Kp值。在增加现货交易补偿收入的同时提高了“两个细则”收益,为该公司创收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将继续深入研究“两个细则”与现货市场规则,综合考虑现货交易、能耗指标、设备性能等与两个细则的关系,优化报价方案,加强过程管控,确保效益电量颗粒归仓与两个细则创效增收统筹兼顾,全力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目标。


作者: 霍耀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调频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