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项目正文

甘肃天水首个电源接网协议签订 将助推绿电有序并网

2024-01-04 09:55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黄洛关键词:电网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国网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2月28日,国网甘肃天水供电公司与甘谷集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华能甘谷发电有限公司、中节能(天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电源接网协议书》。据了解,这是天水首个签订接网工程协议的典型案例。

根据天水市“十四五”第二批新能源项目总体接入系统方案,“十四五”第一批新能源项目中吉电甘谷古坡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华能甘谷古坡三期50兆瓦风电项目,以及“十四五”第二批新能源项目中华能甘谷古坡四期50兆瓦风电项目、中节能天水秦州50兆瓦风电项目4个风电项目汇集接入宁远东变电站110千伏侧,线路长度约25千米,导线型号为JL/G1A-2×400。

为统筹多家新能源企业共享的接网工程按期投运,避免出现接网工程滞后电源建设的现象,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在总体方案审定以后,考虑电源项目本体和接网工程的合理工期,与新能源业主积极沟通并充分征求意见,拟定了宁远东330千伏变电站至华能吉电升压站接网工程《电源接网协议书》,最终顺利促成3家新能源企业完成协议签订,积极推动新能源项目“能并快并”“能发尽发”。

近年来,该公司着重加强电力枢纽平台建设、完善升级电网结构,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畅通新能源接网、并网、消纳的绿色通道,为大规模新能源并网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推进新能源项目有序并网,有力推动天水市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国网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