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内蒙古鄂尔多斯蒙苏零碳产业园成功入选工业绿色微电网典型应用工业园区

2024-01-05 11:43来源:鄂尔多斯市工信局关键词:新能源消纳源网荷储一体化绿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工信部公布了全国首批工业绿色微电网典型应用场景与案例,包括3家工业园区,16家工业企业。我市鄂尔多斯蒙苏零碳产业园成功入选该名单,成为全国首批3家、全区唯一1家工业绿色微电网典型应用工业园区。

83dce05ac254cc403517d16c2ef007cf_W020240104608045857077.png

工业微电网是提高能效、保障工业稳增长合理用能需求的重要途径,是培育绿色增长新动能、锻造产业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方向,是促进高比例利用可再生能源、推动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路径。

鄂尔多斯蒙苏零碳产业园以高比例清洁能源消纳为核心目标,从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能源数字技术应用、零碳标准体系建设、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多种尝试和探索。园区充分整合新能源装备生产、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运营等要素,通过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开发和电化学储能建设、高比例工业余能利用、物联网智慧能源管理和能碳管理等措施,构建了可再生能源装机30.728MW、电化学储能3.72MW、绿电全部100%就地消纳和工业余能利用率70%以上的园区绿色微电网。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努力打造更多的工业绿色微电网应用场景与案例,引导重点行业和重点园区高比例利用可再生能源,不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积极培育绿色增长新动能、锻造产业竞争新优势,推动我市工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源网荷储一体化查看更多>绿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