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国际正文

埃及议会通过绿氢补贴法案 可享受多项税收减免

2024-01-05 13:4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绿氢制氢氢氨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23年12月25日,埃及议会通过一项法案,为促进制取绿氢项目提供一系列激励措施。这项政策的通过将极大地推动绿色能源领域的增长,并有望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开发者进入该领域。

为项目申报或其扩建直接产生的收入提供33%至55%的税收减免,这将大幅降低项目开发者的财务负担,并极大地鼓励埃及绿氢产业发展。而用于开发绿氢项目开发的设备、工具、机器、原材料和运输工具(乘用车除外)也将享受增值税豁免。此外,绿氢项目还将得到房地产税、印花税、进口关税豁免,以及成立公司、信贷设施、抵押贷款和土地登记合同应缴纳的文件和注册费减免等。而且,绿氢及其副产品(如绿氨或绿色甲醇)的出口也将免征增值税。

此外,开发商在与政府签署绿氢项目协议后,可以在长达十年内享受海港使用费、海上运输和船舶服务费的30%折扣,以及绿氢生产工业用地权25%的折扣,和港口储存土地权20%的折扣。

不过,这些补贴都是有一定前提条件的,比如,开发商必须从埃及境外金融机构获得70%项目投资资金,并在签订协议后五年内开始运营。而且,这些公司还必须承诺在埃及国内有售时使用本地制造的组件,同时满足至少20%的本地采购比例。

尽管绿色氢气生产商在与政府签署协议后长达十年内可以自由雇用外国工人,但上限为项目总劳动力的 30%。

据了解,2023年8月,埃及成立了国家绿色氢能委员会以刺激绿色投资;随后11 月,该委员会启动了国家绿色氢战略。在该战略中,埃及提出目标到2035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提高到42%,并争取到2040年获得全球8%的绿氢市场份额。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制氢查看更多>氢氨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