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其他企业正文

氢能企业浙江蓝能启动上市辅导!股东含高瓴创投、中国石化、申能等!

2024-01-05 09:5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储氢氢能企业浙江蓝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23年12月29日,浙江蓝能在浙江证监局办理辅导备案登记,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该公司的股东包括中国石化、申能能创、高瓴资本、国企混改基金等。

来源:北极星氢能网辅导备案公告显示,浙江蓝能与国泰君安、东方证券两家券商签署辅导协议。按照计划,上市辅导工作将持续至2024年5月份,最快或将有望在上半年完成IPO申报。

据悉,浙江蓝能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浙江蓝能燃气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当前注册资本4.04亿元,主营业务包括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系统集成为一体的专业化气体储存、运输装备制造,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氢能及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商和创新业务集成服务商”。

有消息显示,浙江蓝能自主研发的长管拖车、碳纤维缠绕高压管束集装箱、站用高压/超高压储氢瓶组等系列产品稳居市场头部。在氢能领域的运输和储存环节,浙江蓝能于国内率先推出了大容积轻量化管束式集装箱,有效降低了氢气的运输成本;连续攻克35MPa和70MPa加氢站储氢难题,于国内率先推出适配的45MPa和90MPa瓶式容器。

根据此前募资信息,2020-2023年5月其营收一直保持增长,2022年营收达7.96亿元,净利润3269.61万元;截至2023年5月,其营收已超3.2亿元,净利润3599.14万元。


据了解,浙江蓝能截至目前完成5轮融资,

2018年1月,中信特钢出资完成天使轮融资;

2019年8月,浙江蓝能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科源产业基金、海天气体以及掏特容器;

2020年5月,浙江蓝能获得复容投资的A轮融资;

2022年8月,浙江蓝能获得申能诚毅的A+轮融资;

2023年10月,经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遴选,浙江蓝能完成数亿元的B轮战略融资,确定了由中国石化资本领投,光速光合、高瓴创投、孚腾资本、气候资本、中金资本、国泰君安、上汽集团、混改基金、鲁民投等10名国内知名产业及金融机构投资人共同参与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氢能及其他清洁能源或气体储运装备的研发和产线建设,加速推动我国氢能产业化及商业化进程。此外,浙江蓝能氢能与中国石化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储运容器、碳纤维等关键领域进一步强化合作,加强氢能全产业链的合作布局。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氢查看更多>氢能企业查看更多>浙江蓝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