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天津荣程集团零碳货运绿氢能源制储加一体化项目试车成功

2024-01-08 10:34来源:央广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荣程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日前,国家首批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天津荣程集团零碳货运绿氢能源制储加一体化项目一次性试车成功,标志着天津首家首台套“绿电制储加氢一体化”氢能全产业链生态闭环场景项目正式落地。

该项目由荣程新能科技集团投资建设,采用渔光互补水面光伏发电作为电源供给,城市污水处理后中水作为水源,制氢站具备99.999%纯度氢气每小时1300标准立方米的生产能力,产出绿氢经1000千克自用加氢站供应荣程氢燃料电池重卡使用,副产品氧气应用于荣程钢铁厂区生产,做到新水“零使用”、废水和二氧化碳“零排放”,形成了货运领域绿氢能源制储加用全产业链闭环。

近年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多措并举调整优化运输结构,在巩固提升“公转铁、散改集”和集装箱多式联运发展成果的同时,用足用好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政策资金支持,大力推进新能源重卡运输试点示范规模。天津荣程集团积极响应落实国家战略部署要求,自2021年8月建成并投用天津市首个氢能运输示范应用场景以来,已建成投用4座加氢站,拥有氢燃料电池重卡275辆并实现稳定运营,氢能重卡累计加氢约1300吨,行驶里程超过1000万公里,完成货运量近11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近1万吨,成功打造了“天津港-荣程钢铁厂区-静海区客户端”、“天津港-河北定州旭阳焦化-荣程钢铁厂区”、“荣程钢铁厂区-河北霸州客户端”3条零碳货运线路,为港口和大型工业企业大宗货物运输向绿色低碳化升级转型注入了“氢”新动力,形成了强大示范带动效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荣程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