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突破!我国首个可并网的兆瓦级高空风能发电示范项目成功发电

2024-01-09 08:52来源: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关键词:高空风电风电技术风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7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和中路股份合作建设,中电工程安徽院总承包的绩溪高空风能发电新技术示范项目成功发电,成为我国首个可并网的兆瓦级高空风能发电示范项目。

截图20240109085007.png

该项目采用伞梯组合型陆基高空风能发电技术路线,能够利用300-3000米高空风能进行发电,是我国高空风能发电技术的首次工程化实践,对推动高空风能发电技术和产业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截图20240109085021.png

高空风能相较于海上和陆上风能,具有功率密度大、风向平稳等优势,开发利用潜力巨大。中国能建作为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领域的主力军、排头兵,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围绕碳达峰与碳中和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综合储能、一体化氢能“两个支撑点”,超前布局开展高空风能发电重大核心技术研究,统筹推进千米级高空风能发电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2023年,中电工程首次牵头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型伞梯式陆基高空风力发电关键技术及装备”并成功获批,为公司承担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研发,打造关键核心技术开启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空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