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索尼ILX-LR1助力扩博智能全自动风力发电叶片巡检系统

2024-01-10 08:35来源:索尼关键词:索尼风电叶片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扩博智能(Clobotics)携手索尼,通过索尼全画幅可扩展系统遥控相机ILX-LR1加入到全自动风力发电叶片巡检系统,实现巡检系统30%的效能提升。

截图20240110083042.png

搭载ILX-LR1进行巡检作业

数智联合,打造行业高效远程服务系统

本次扩博智能推出的全自动风力发电叶片巡检系统,搭载的成像设备为索尼ILX-LR1。这是一款全画幅可扩展系统遥控相机,整体轻量化设计高度适配无人机作业,可进行电力巡检、测绘测量和三维建模等多种行业应用。

行业应用实例,效率与精确度显著提高

扩博智能对于搭载索尼ILX-LR1的巡检系统在实际中的应用给出了高度评价,硬件产品负责人柯亮表示,这套巡检系统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风力发电机叶片生命周期管理及服务平台,它能够在25分钟内完成对一座风力发电机的巡检工作。

截图20240110083057.png

上海扩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硬件产品负责人 柯亮

6100万像素的ILX-LR1在成像质量方面远超以往的相机设备,拍摄一张照片放大后可以获得的细节信息,在之前可能需要拍摄3张以上。同时,在对设备的远程精细化控制方面,ILX-LR1的工作效率也更胜以往,之前拍摄一张照片需要接近2秒的响应时间,而ILX-LR1拍摄3张照片仅需1秒左右,大幅提高了无人机的飞行速度和巡检效率。

截图20240110083110.png

ILX-LR1单机身重约243克

高空作业非常需要保证拍摄素材的有效性,自动对焦在实时远程拍摄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LR1的对焦功能可以精确到0.1米,相较于以往的半米到1米,在图片质量上有明显的提升。实现全画幅的同时,相机的重量较以往却没有明显增加。”

“在电气性能方面,LR1也有明显的变化,它的机身配有直流供电口,可支持直流供电确保飞行工作的续航及稳定。在安装方面,以往的相机只有一处安装孔位,在设备组合安装的时候需要花些心思考量,而LR1机身六面都设有孔位,可根据不同设备情况灵活安装,这对集成工作而言非常有利。”

截图20240110083121.png

ILX-LR1详细按键分布

另外,索尼LR1的SDK也开放了非常多的接口,不仅能实现曝光、拍照、快门等常规功能调整,还可实现焦点控制、对焦区域控制等细节化的调控。譬如在巡检过程中,相机可以测算无人机与叶片的距离,并通过这个拍摄距离反向完成对焦,提供更完善和准确拍照功能。E卡口的镜头接口让LR1轻松适配70余支索尼镜头,可为不同场景的应用提供全面的支持。

截图20240110083136.png

通过索尼SDK实现远程遥控,100%全自动巡检

通过这样的优势组合,可以提升风力发电机叶片巡检30%的效能。“这不仅能减少风力发电机因为巡检停机造成的发电量损失,同时也能够节约整体的人工成本。” LR1搭配索尼SDK能够极大地助力全自动巡检系统的效益提升。

成功交付,应用前景广阔

2023年12月 索尼成功交付ILX-LR1于扩博智能全自动风力发电叶片巡检系统,后续可应用于风力发电、能源工程、建筑土地管理等领域,通过远程操作极大提高户外巡检的安全性和工作效率,ILX-LR1为多种行业提供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索尼ILX-LR1目前已开始销售,单机身官方建议零售价22000元。

索尼.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