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南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荒地供电所开展高压电缆头制作技能培训

2024-01-10 11:29来源:中国电力网关键词:高压电缆变电站设备维操南疆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剥切铜屏蔽层,切口应平齐,不得留尖角;外半导电层,切口应削45°斜角;反应力锥,不得伤及芯线。”1月8日,南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荒地供电所开展电缆头制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高维操、运检人员了解制作电缆头的工艺标准及培养青年员工的动手能力。

荒地供电所副所长徐永川从高压电缆头的结构特点、制作电缆头的标准工艺以及操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对高压电缆头日常维护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一边指导一边让培训人员自行动手操作,并及时纠正错误,加深培训人员对操作步骤理解的同时也促使其主动思考与改正,培训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经验,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通过现场举例示范,让参加培人员熟悉了解了制作高压电缆头及电缆中间接头的操作流程,更加系统掌握了高压电缆相关知识,提升了维操、运检人员消除故障点的技能,为日后维操、运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培训结束后,参加学习的人员都纷纷表示,通过对电缆头制作的系统学习,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变电站设备维操、运检的技能水平,以可靠过硬的技术,为公司电力系统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压电缆查看更多>变电站设备维操查看更多>南疆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