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企业正文

电力行业数字化必经之路,火爆行业的工业组态软件现已免费开放

2024-01-11 11:11来源:中控技术关键词:中控技术SCADA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SCADA (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 系统,即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SCADA工业组态软件是工业控制的核心系统之一,涉及各行各业,其主要功能是对生产现场的运行设备进行监控并就危险情况进行报警,具体涵盖数据采集、设备远程操作、生产工艺过程的实时监控及报警,数据分析统计等功能,被广泛应用于基础设施及生产制造型企业。

今天给大家带来了一款火爆工控圈的免费SCADA。由国内自动化行业大厂中控技术(原浙大中控,股票代码:688777.SH,瑞交所证券代码:SUPCON)打造,这款名为中控SCADA的软件永久向用户开放五万点免费授权,不仅不限时、可商用、提供教学材料,还持续迭代更新。

中控SCADA自发布以来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已成熟应用于电力能源、化工、油气田、油气集输、水务、城市燃气、医药、船舶自控、锂电生产、电缆生产、冶金等数十个领域。

目前,中控SCADA已获得国产化、船级社、GMP、信息安全等各类相关认证,并在2022年度获得”‘工控中国’卓越影响力产品“称号和多项行业大奖。

InPlant SCADA 可为电力企业带来九大价值

1、实时监控与数据采集:

支持电力行业常见规约,如IEC104、DLT、CDT等。中控SCADA能够实时收集电力系统的运行数据,包括电压、电流、功率、温度等关键参数,确保及时了解电网的运行状态。

2、远程控制与调度:

支持电力五遥(遥控、遥信、遥测、遥调、遥脉),通过中控SCADA,电力运营商可以远程控制电网中的开关、变压器、发电机等设备,实现快速响应和优化调度。

3、故障检测与诊断:

中控SCADA能够实时检测电网中的异常情况,并提供故障诊断功能,帮助运维人员快速定位问题并采取相应措施。

4、历史数据记录与分析:

中控SCADA记录电网的历史运行数据,为电力企业提供了宝贵的数据资源,便于进行趋势分析和故障预测。

5、提高运营效率:

通过自动化监控和智能分析,能够提高电网的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6、增强电网安全性:

中控SCADA能够实时监控电网的安全状况,及时发出预警,防止事故的发生,保障电网的稳定运行。

7、优化能源管理:

中控SCADA可以帮助电力企业更有效地管理能源资源,实现能源消耗的最优化,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8、智慧决策辅助:

中控SCADA提供的数据和分析工具可以帮助管理层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提高电力企业的管理水平。

9、适应智能化发展趋势:

随着工业4.0和智能电网的发展,采用SCADA软件是电力行业适应智能化发展趋势,实现电网现代化的必要步骤。

微信截图_20240111105502.png

InPlant SCADA流程图实例

目前中控SCADA涵盖:数据采集、数据处理、人机界面、数据库管理、VBS脚本、历史/实时趋势展示、用户自定义报表、报警管理、数据一览、操作指导、操作日志、用户权限管理、用户模型、点组、MQTT、OPC、冗余架构、数据备份还原等强大的组态功能,更提供了组态画面在线预览、多人同时在线组态、组态监控仿真运行、组态无扰增量发布等特色功能。

中控SCADA全新版本已发布,充分结合工业领域智能化的发展需求,实现与工厂操作系统的融合,推出了面向各行业的“PA(生产过程自动化)+BA(企业运营自动化)”的智慧化整体解决方案。用户可通过中控SCADA搭载中控技术工厂操作系统的海量APP,功能自由升级、组合搭配,涵盖web发布,移动端访问,大屏展示,APP低代码开发等,满足日益多样的智能工厂建设需求。同时中控SCADA团队也承诺,未来还将不断升级,为广大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服务。

据中控技术官方发文,中控SCADA 向全社会免费授权,是中控技术勇于承担企业责任,力图用实际行动惠及广大工控工程师的创新之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控技术查看更多>SCADA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