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文内自取!五万点免费授权的SCADA软件,助海上风电迈步数字化

2024-01-18 14:26来源:中控技术关键词:中控技术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我国可再生能源战略的核心,海上风电在“十四五”规划期内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成长高峰。这一领域以其丰富的资源、较高的发电利用小时数、无需占用土地资源以及便于大规模开发的优越性,成为全球风电产业发展的最前沿。

截止到2022年底,全球的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了57.6吉瓦,其中中国的累计装机容量为30.51吉瓦,占据了全球总量的53%。

伴随着数字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传统的管理、运维手段已然无法满足海上风电企业的需求,纷纷选择迈步数字化转型。海上风电走向数字化不仅有助于海上风电企业提升技术实力、运维效率和安全性,还能满足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需求。而数字化转型必然绕不开数据集中采集和监控,SCADA系统就起到了关键作用。SCADA系统不仅是数字化的基础,更是对分散的风机设备进行集中控制,运行调度,故障诊断必不可少的平台。

市面上有没有很值得推荐的SCADA工业组态软件呢?

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款由中控技术打造的中控SCADA(InPlant SCADA),不仅功能完善、性能强大,还宣告软件永久开放可商用的五万点免费授权。

目前免费功能涵盖:数据采集、数据处理、人机界面、数据库管理、VBS脚本、历史/实时趋势展示、用户自定义报表、报警管理、数据一览、操作指导、操作日志、用户权限管理、用户模型、点组、MQTT、OPC、冗余架构、数据备份还原等强大的组态功能,更提供了组态画面在线预览、多人同时在线组态、组态监控仿真运行、组态无扰增量发布等特色功能。

中控SCADA流程图实例图

中控SCADA海上风电行业六大亮点

●实时监控与远程控制

中控SCADA可以实时监控海上风电场的运行状态,包括风力发电机的转速、发电量、温度、振动等关键参数,以及塔架、基础和输电系统的状态。同时,通过远程控制功能,运维人员可以在控制中心对风力发电机进行远程操作,如启动、停止或调整风速等。

●故障诊断与预测性维护

中控SCADA能够收集和分析大量的运行数据,有助于及时发现设备故障或性能异常。通过预测性维护,可以基于数据分析预测潜在的故障,并提前进行维护,从而减少意外停机时间,延长设备寿命。

●能源管理优化

中控SCADA可以对风电场的能源消耗进行实时监控和分析,帮助优化能源使用,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浪费。

●安全报警反馈

海上风电场环境恶劣,风险较高,中控SCADA可以实时监控安全相关参数,如水位、风向、风速等,并在检测到潜在危险时发出警报,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

●数据记录与报告

中控SCADA可以自动记录和生成运行报告,包括发电量、运行时间、维护记录等,为运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通信与集成

中控SCADA可以集成多种通信协议,与海上风电场的其他系统(如气象站、水下监测系统等)进行数据交换,实现全面的信息集成。

面对海上风电产业数字化的新挑战,中控SCADA凭借其全面的功能、卓越的性能,将助力海上风电企业提升技术实力、运维效率和安全性,满足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需求。

未来,中控SCADA将坚持五万点授权永久免费开放,更会持续关注海上风电用户的需求,推动技术创新、降本增效、提高安全性能,努力实现海上风电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跨越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控技术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