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投电力运营:质量文化 让企业在细节中凝神聚魂……

2024-01-12 10:17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王燕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服务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服务是基石、质量是核心、品牌是灵魂。陕投电力运营始终将“质量”二字推到企业管控“C位”,以科技创新、过程管控、品牌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质量强企引领力、内驱力、竞争力。

创新赋能,全面提升质量强企引领力

“ 我们这个《基于智能化非对称高速射流贴壁风系统》项目重点从贴壁风风源的选择、在线自动化调整等要素出发,实现锅炉水冷壁高温腐蚀系统化治理新思路……”公司首届“青创先锋”青年创新创效大赛上,参赛选手通过图文讲解、模型展示,向评委介绍项目创新点及应用前景。

公司以创新为核引领高质量发展,12名秦创原总窗口科技专家,通过云平台远程“会诊”,为设备故障和机组隐患“把脉开方”,硬核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开设“运营讲堂”13期,邀请外聘专家、主管生产领导或项目经理讲授质量管理经验和检维修工艺标准,增强员工质量意识,夯实设备管理基础。全面推行质量管理TQC体系,以解决生产一线难点问题为目标,采用PDCA法开展QC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解决安全生产、节能降耗、技术革新等工作中的“拦路虎”。

“质量与创新结合必将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全自动纳米非晶高合金冷弧焊熔敷技术通过高压电弧产生的热量将合金熔丝熔化,形成熔敷防磨层,可延长锅炉管壁使用寿命3-4倍,机组检修次数明显减少。”公司省创新方法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吕品正提起他的项目如数家珍。

管理强基,全面提升质量强企内驱力

富县项目部汽机专工李振东一边熟练检查着主汽门门杆漏汽管道焊缝,一边不忘叮嘱班组人员:“哪怕是小小的焊口验收,除了要做好焊脚的外观检查,内部的质量检查更不能大意。”

2023年11月17日,延长石油富县电厂#2机顺利并网,公司全体参修人员历经33个昼夜的拼搏,优质高效完成了本次百万机组计划性检修。公司严格执行“一个大纲,三个标准”,制定出策划、实施、总结、优化四个阶段的检修标准化模板,将工程质量管理从事后验收提前到施工前预控和施工过程控制,实现了检修全过程标准化、制度化、流程化管控。制定质量管理提升实施方案,设立检修标准化亮点示范区域,抓细节、控现场、提标准,实现各检修区域质量宣传目视化。维保质量和服务质量逐年提升,2023全年维保机组缺陷数量同比降低32.43%,消缺率提升1.31%,消缺及时率提升1.62%。

品牌铸魂,全面提升质量强企竞争力

2023年是电力运营“服务提升年、质量保障年、品牌塑造年”,公司以人岗匹配、特种作业取证、技能比武为载体,多措并举提升全员质量和服务意识,承揽的商洛发电#1机B修、渭河发电#5机B修获全国电机组大修全优工程。各班组强化培训管理,加强检修标准学习,全面了解检修工艺标准,商洛项目部仪电一班、渭河项目部汽机主机班获全国电力行业“质量信得过”4A班组。高质量完成集团内外25台机组运维和15台机组等级检修,优质履约湖北汉川发电、陕煤略阳发电等20余家企业燃烧优化调整、技术监督服务,业务拓展至10余个省市,收到用户感谢信、表扬信40余件,建设国内一流能源服务提供商的步伐不断加快。

陕投力运营将深化质量提升、加速标准制定,以质量强企的全新业绩助力集团内外各涉电企业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成就业主美好未来。

作者: 王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运营服务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