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东台供电:实现复杂类不停电作业 “新突破”

2024-01-15 08:3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保障配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东台市供电公司在溱东镇10千伏溱湖线#62杆顺利完成不停电带负荷更换开关作业,这是该公司首次独立自主实施带负荷更换开关复杂类不停电作业,意味着东台公司复杂类带电作业能力迈向新台阶,同时配网自动化水平大大提升。

随着城市配电网建设的不断完善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居民、客户对不间断供电的稳定性、持续性要求越来越高,供电公司提高数字化管控能力,开展配电网带电作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大大增加。传统的更换柱上开关作业需要在无电的条件下进行,会带来数小时停电的情况。如配合更换柱上开关的简单类带电作业,对于无法转供的情况下不能实现对开关后端负荷的持续供电。而带负荷更换开关是复杂类不停电作业的一种,它能够在保证正常供电情况下施工改造开关,真正实现用户零感知,该类作业程序复杂,有别于传统运检模式,安全要求高,较以往自主实施的难度较大。

盐城东台市供电公司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为民服务”的理念,积极落实核心业务“自己干”,提高自有人员的实操技能,全力深化不停电作业应用,编制详细的安全措施、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和现场标准化作业指导卡。强化作业队伍建设,加大复杂作业能力培育,完善移动环网车、低压不停电作业车、20千伏和0.4千伏作业工具等装备配置,开展全电压、全类型、全地形作业,不断提升不停电作业能力和质效,实现首次在苏北地区开展20千伏不停电作业、首次在盐城县公司开展零停电感知中压并网发电等突出成绩,助力公司不停电作业水平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东台市供电公司的做法和经验,以“安全可靠、精准高效”的原则,继续探索带电作业新技术、新思路,最大程度减少客户停电感知,实现客户用电“零影响”,从而为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配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