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河南省2024年电力交易有关事项通知:积极推动新能源电量参与中长期交易

2024-01-15 09:0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交易2024年度交易河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1月11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发布关于河南省2024年电力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积极推动新能源电量参与中长期交易。

河南省行政区域内工商业用户和符合准入条件的发、购电企业、新型主体,在交易平台注册成功后,均可参与电力直接交易。

中长期交易分为常规电量交易和分时段电量交易两种模式,同步独立开展相关交易。高耗能企业交易组织维持现有模式不变。

进一步扩大分时段交易规模。现货市场长周期结算试运行后,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简称市场化用户,下同)均应签订分时段电力中长期合同,相关要求按照现货交易规则执行。现货市场未运行期间,售电公司代理的全部分时段交易零售用户、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达成的分时段交易电量,其峰段 (含尖峰、高峰,下同) 总电量与谷段总电量之比均不超过0.9;现货市场运行期间按照现货交易规则执行。分时段电量交易时段及系数按省发展改革委相关政策规定执行,合同履行期间如遇时段调整,按新政策执行。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2024年度交易查看更多>河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