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市场正文

临近年关,煤矿多会放假?下游补库紧迫感有吗?

2024-01-16 10:46来源:今日智库关键词:煤矿煤炭煤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腊月初六了!按往年来看,煤矿多在小年23后开始放假,小部分民营煤矿在腊月20就已经提早进入春节假期,而在腊月26以后,基本多数民营煤矿算是正式进入春节假期,仅国有大矿在保供任务下维持生产,但由于矿工春节返乡需求,生产排班减少,产量下降。那今年呢?先来看看矿上咋说?

吕梁某竞拍煤企反馈:暂时还没定下来,一般煤矿放假过了腊月18就陆续开始了,后期放假一般在腊月25左右,腊月18是给窑神过生日,过了就都放假了。腊月18煤矿要杀猪祭祀,我们区域煤矿这么多年就是这样过来的。

长治某国有企业反馈:当地国有大矿集团由于并没有下达一季度开门红任务,现在保安全为重,今年放假比往年要早一些,小年23以后,由于外地矿工春节探亲返乡较多,煤矿减产会更为明显。

晋中某民营煤炭集团负责人反馈:预计放假时间7-10天,我们的工人都是当地的,我们放假大概就到了腊月25、26了,放假时间不长。今年估计各家正规矿井放假也不会太长,因为如果放假超过10天的话,复产需要走流程。

临汾当地主流煤企反馈:本月底30号就放假,开年后初七报到。

临汾蒲县区域煤矿反馈:今年当地应急局应该是不让生产,目前安全形势严峻,最多腊月23左右放假。

总体来看,目前煤矿生产安全形势严峻,为首要任务,下游电厂库存相较充裕,煤矿端的保供压力有所放缓,多数国有大矿集团并未下达2024年产量开年红任务,因而,煤矿端整体产量释放相较缓慢,变相的来看,可以理解为煤矿端的生产积极性不高。另外,今年春节放8天假,比2023年春节还多放一天假。

虽然目前多数煤矿尚未下达明确的放假时间,但目前产地相较明确的是优质煤的库存并不高,近日平煤股份下属公司煤矿事故致使13座矿井供给产能2867万吨停工停产,复产时间不定。其中,平顶山市11座,产能2417万吨;许昌市2座,产能450万吨。停产区域涉及煤种为低硫主焦煤、低硫1/3焦煤、肥煤、瘦煤,精煤直供焦化及钢厂,且以长协为主。

因而,严峻的安检形势下,叠加煤矿放假时间临近,煤矿整体产量释放有限,而下游焦钢企业的补库紧迫感加强,紧俏的优质煤价格已基本触底,个别价格已有小幅反弹迹象。

(来源:今日智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