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327亿!浙江电网建设投资创“十四五”新高

2024-01-16 11: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张正华关键词:国网浙江电力浙江电网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2024年浙江电网计划固定资产总投资374.9亿元。其中电网建设投资327.4亿元,创“十四五”新高,重点关注重大项目建设,以持续推动电力服务“双碳”目标、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落地实施,服务电力保供、民生改善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16111959.jpg

位于杭州的500千伏建德变电站,计划2024年5月投运。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保供稳价依然是电力部门的核心工作。今年,浙江计划开工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3003千米、变电容量2584万千伏安,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4400千米、变电容量2201万千伏安,超高压输变电、抽水蓄能送出和新能源接入等一批重要工程迎来密集开工。

与新能源相关的电网工程将是今年浙江电网投资的重点。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浙江新能源装机3940万千瓦,占全省电源总装机比超过三成。随着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的提速,未来5年浙江新能源规模增长速度将进一步加快,预计新增新能源装机5827万千瓦。浙江电网投资将继续支持新能源送出项目,以及作为调节资源的抽水蓄能电站送出工程建设,推动杭州临平输变电等重点项目快速开工,杭州建德输变电、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送出等工程投产,支持432万千瓦煤电项目按期投运。

随着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缩小城乡差距,成为今年浙江电网投资的重点。今年浙江计划配电网投资183亿元,实施现代智慧配电网建设提升年行动,完成“五市十县”现代智慧配电网建设,在城市建设电缆双环网主干网架,在农村开展辐射线路联络。随着城乡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分布式光伏的推广,今年,国网浙江电力还将在城乡开展充电桩配套容量改造,满足电动汽车和分布式光伏大规模接入需求,助力乡村实现共同富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电力查看更多>浙江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