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中国石油重点工程强力支撑主营业务

2024-01-16 11:27来源:中国石油网关键词:油气天然气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2月31日凌晨1时,广东石化新建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挤压机首次投料开车一次成功,至此,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圆满收官。从炼化业务转型升级到油气田的增储上产,从“双碳三新”项目实施到温暖千家万户的冬季保供,2023年,中国石油勇扛能源保供“顶梁柱”之责,振奋精神、担当实干,一批重点工程高标准高水平全速推进,支撑引领业务结构加快调整、转型升级提速,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把握绿色低碳发展方向,油气与新能源融合发展。大庆油田南一区西部“压舱石”工程新井投产,华北油田巴彦油田产能地面建设及配套工程试运行成功,塔里木油田博孜天然气处理厂一次性投产成功,助力油气增储上产项目提速提效。油气田企业纷纷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中国石油首个百万千瓦新能源集中式并网发电项目——青海油田格尔木燃机重启及配套新能源项目、玉门油田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现场施工全速推进……一个个重点工程,从“规划蓝图”变为“竣工实景图”,支撑油气生产平稳运行,努力打造“低碳”“零碳”油气田。

“减油增化”调结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世界级炼化一体化项目广东石化一次投产成功并投入商业运营,是中国石油践行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一次改革创新突破。广西石化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正式开工,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减油增化”、产品结构更加合理。吉林石化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雏形已现,建成后将增产化工材料并与吉林西部风光发电联动,设计新增用电由“绿电”保障……中国石油以重点项目建设带动炼化产业布局调整,推进“减油增化”“减油增特”“减碳增绿”,为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油龙跨江过河,坚决保障民生用能。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成功完成多处河流、高速公路、铁路等大型穿越,向着目标全力冲刺;中俄东线的“咽喉”工程——长江盾构管道安装工程稳步推进,这将使东北老工业基地、京津冀地区和长三角地区能源供给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天津南港LNG项目成功投产,江苏LNG接收站扩建储罐项目等有序推进,吐哈油田创造了储气库“三月建设、百日投产”新纪录,有效提升调峰能力……一系列重大、重点能源工程的高效建设,不断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多措并举守护着“民生温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